日月潭是平常放假時還滿喜歡去的景點之一
所以對日月潭還滿熟悉的,而且很多景點都已經去過好多次囉
日月潭根本像我家的廚房一樣,哈,不知道走幾次了

這次我的好朋友們,遠從台北來南投玩
剛好他們沒去過日月潭(居然沒去過!誇張了~)
於是乎,我便突發奇想,帶他們去搭日月潭纜車
反正他們在台北也沒搭過貓空纜車,不如來個纜車初體驗吧!
我前年寒假有搭過一次,但是記憶有點遙遠,所以這是我的二次日月潭纜車體驗

而晚餐我則是帶他們到一味無二綠食坊
這一間餐廳我也是來過幾次囉~
就跟你說日月潭是我家的廚房了你不信!
對於來自台北的朋友來說,似乎對南投旅遊很感興趣呢
讓我為我的家鄉有點小小的驕傲,哈

 

日月潭一日遊|日月潭景點|日月潭纜車|日月潭餐廳|一味無二綠食坊
《 日月潭一日遊記 二次體驗日月潭纜車與最愛的日月潭餐廳~一味無二綠食坊》
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景點 逗趣又可愛~水蛙頭步道~ 》

前往日月潭纜車的路上,會順路經過這條水蛙頭步道
這條步道有個逗趣又可愛的小亮點唷!
等等看照片你就知道溜~
而步道上的周邊景色,一會兒可以在森林裡遊走,一會兒又走到了日月潭邊
擁有兩種視覺享受

不要以為走步道是老人家的行程呀
現在時下年輕人也是很喜歡這種邊散步邊嘻笑打鬧的呢!
所以下次安排旅遊的時候,別忘了安排一個能夠兼顧運動的行程唷
但是盡量選擇有樹蔭的地方啦
不然大熱天的,被太陽曬到大家應該熱都熱死了 ....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景點 逗趣又可愛~水蛙頭步道~ 》

這就是我說水蛙頭步道的小小亮點~
它叫做「九蛙疊羅漢」
這其實是日月潭的水位測量標準,做成青蛙疊在一起的樣子還滿特別的
而且其中有一隻青蛙的腿還伸出來
哈哈,讓人不禁覺得他到底想幹嘛?!

有來走這條步道的人
一定要看一下這九隻怪異又逗趣的青蛙的美麗倩影呀!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景點 越高風景越美,日月潭纜車~ 》

水蛙頭步道走一下下而已,就是去看那九隻青蛙
緊接著就來到日月潭纜車囉!看我朋友好像還滿期待的~

日月潭纜車站其實滿大的呢!
從日月潭搭到九族,再搭回來~
沿途會越過一座高山
纜車站附近有一些步道跟風景欣賞區,所以在搭纜車之前,記得先去走走看看唷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景點 越高風景越美,日月潭纜車~ 》

我其實沒有拍太多照片,可能是因為第二次搭吧!
不過風景是真的沒話說,更何況那天天氣根本好的要命

ㄟ但是我要告訴各位
中間越過高山的時候,真的會覺得高度有一點高內 ...
之前第一次來的時候,跟怕高的朋友一起來,他一直叫我們不要亂動,哈
不過我倒是覺得,纜車跑越高風景越美麗啦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景點 每到日月潭必去!伊達邵老街逐鹿市集~ 》

搭完纜車又順路來到伊達邵老街,這裡我更常來了
每次來日月潭都會來這邊吃吃日月潭的小吃
當然水社老街那邊也有,不過距離我們這次的旅遊景點比較不順
兩邊的老街都還滿不錯的唷~

老街旁一樣有能夠近距離接觸湖水的步道
可以先去買個小點心,然後在拿過來一邊吃一邊看風景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餐廳 讓人愛不釋手的日月潭餐廳,一味無二綠食坊~ 》

晚餐就是我剛剛提到的,之前就來過而且滿喜歡的日月潭餐廳 - 一味無二綠食坊
如果是早上來的話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四周都是檳榔樹的景色
其實滿漂亮的,因為檳榔樹有一種南洋風情的感覺,哈
畢竟檳榔樹跟椰子樹長得有一點像嘛
晚上得來的話,更是另外一股浪漫的感覺唷~
一味無二的門面設計的相當漂亮
都是以大片的透明落地窗為主,所以視野非常好
簡簡單單的,頗有質感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餐廳 讓人愛不釋手的日月潭餐廳,一味無二綠食坊~ 》

由於之前有來過幾次囉
不過在這邊還是要為大家介紹一味無二的菜單
有分$600、$800與$1200三種不同的套餐系列,當然也有合菜的選擇
滿多樣化的,點菜的時候還真讓人有點不知所措呢!哈
每次看菜單都看超久的~

一味無二的料理都走創意路線,所以可以看到很精心的擺盤
前菜的部分酸酸甜甜,而煙燻鮭魚我個人還滿喜歡的
咬一口,魚肉的香味散發在整個嘴裡
看到我拍的照片了嗎?
肉層之間的纖維非常細嫩呢!
讓人看到照片又想流口水了 .....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餐廳 讓人愛不釋手的日月潭餐廳,一味無二綠食坊~ 》

這一道也是我滿喜歡的料理之一 - 鴨腿
其實很多道我都喜歡,好難選擇
因為想分享一些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的菜色,所以我精挑細選囉!

一味無二,只要是有關魚肉的料理
一律都是使用低溫方式烹調,是為了要保留肉質原本的鮮嫩
再次吃到這美味的鴨腿,還是覺得味道好迷人呀
我朋友也很喜歡,讓我覺得我真是選對餐廳了,耶!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餐廳 讓人愛不釋手的日月潭餐廳,一味無二綠食坊~ 》

最喜歡的菜色其二與其三 - 蒜頭雞湯、雞米粒鹹魚炒飯
天啊!蒜頭雞湯真是太讓人愛不釋手了!
雞湯濃濃的甜味,越喝越順口
真想要每天都來一碗,感覺超補的!哈

而一味無二滿特別的雞米粒鹹魚炒飯
幾乎可以說來過這裡的人,都說這道菜色讚
他沒有用任何鹽去調味,而是利用鹹魚本身的鹹味下去料理
所以味道比一般炒飯還要清淡,卻可以吃到淡淡的鹹魚香
顏色也炒得金黃一般,好像小當家那樣,打開蓋子會發出耀眼的光芒,哈哈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餐廳 讓人愛不釋手的日月潭餐廳,一味無二綠食坊~ 》

最後來個飲料與飯後甜點
現榨桑葚果汁與手指提拉米蘇
一般吃的都是一個方形塊狀,但是一味無二的卻是彎彎曲曲的,好討喜
上面的可可粉灑得好多
完全擄獲了我們這一行人的心呀!

兩樣完美的點心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總覺得我這次規劃的行程不錯呢!
因為對於日月潭還滿熟悉的,而這也是我真心推薦的行程唷
如果大家只有一天的時間,不妨就安排幾個少少的景點
第一,這樣比較有樂活慢行的旅遊感
第二,同樣可以玩到日月潭的重要景點唷!

當然最後還需要一頓美味的晚餐
讓吃喝玩樂都兼顧到啦~

 


各景點Google地圖位置,點我!
爬文找不到你想要的,可以上我的討論版發問唷!

 



【延伸閱讀】

[日月潭背包民宿推薦]-背包客最愛,與日月潭共舞吧!@日月背包客棧 
[日月潭兩天一夜]Day1.文武廟+孔雀園+日月潭纜車站+水岸休閒飯店@日月潭民宿 
[日月潭民宿推薦]輕旅行背包客~日月潭超值民宿@日月背包客棧 
[日月潭民宿推薦]私房:只屬於你的日月潭美景!水岸休閒飯店@日月潭民宿 
[日月潭兩天一夜]私房~水蛙頭自然步道+三育基督學院+日月背包客棧@日月潭民宿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樂芙兔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