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禮拜和台中的朋友們一起到日月潭一日遊
剛好有住在魚池的人幫我們帶路,實在是太幸運啦!
雖說日月潭我們也滿常去的,不過有當地人規劃行程,那當然更棒囉~
完全都不用動腦、不用先做功課,也不用想說路要怎麼走

這次的旅行呢,有特別跟我朋友說要去朝聖一下日月潭很有名的龍鳳宮
他也是一座月老廟唷~
是很多情侶或單身的人們會來參拜的廟宇,聽說很準呢!

而這次的旅行也意外地發現了超好吃的國姓美食~
好啦!
話不多說,馬上來看看我的日月潭一日遊記

 

日月潭一日遊|日月潭景點|日月潭龍鳳宮|國姓美食|136公路客家小館
《 日月潭一日遊 龍鳳宮神準月老靈籤!愛上道地國姓美食~136公路客家小館 》
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國姓美食 與美味道地國姓美食的邂逅~136公路客家小館 》

抵達南投的時候差不多已經將近中午了
我們走國道六號,從福龜交流道下,在路邊和朋友會合
剛好那時肚子好餓!
才知道我朋友已經早早先預約了吃飯的地方

喂!阿怎麼不問我們要吃什麼就自己訂了
正當我們當下還在罵他的時候,才了解,一定要服從當地人的規劃行程
這間餐廳簡直讓我們一群人完全滿意到家
哈哈,早知道當初不應該罵他了

136公路客家小館
位在台14線37K處,下國道六號,國姓福龜交流道左轉(往埔里方向)
外觀有著很鮮豔的顏色,也提供停車場給來訪的客人唷!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國姓美食 與美味道地國姓美食的邂逅~136公路客家小館 》

由於136公路客家小館就是位在公路
所以不難發現他的蹤跡
如果是第一次來的朋友們,也很快就能夠找到囉
這是門面的樣子,有點復古的感覺,十分吸睛
通常看到這樣裝潢的店面,我就會很期待裡面的美食呢!哈~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國姓美食 與美味道地國姓美食的邂逅~136公路客家小館 》

走進店裡,也被這滿滿的復古小物所吸引
咦?奇怪了,這不是客家小館嗎?
原來經營客家料理的餐廳也可以布置得這麼有味道呢!
我喜歡我喜歡,讓人有種格外特別的視覺享受~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國姓美食 與美味道地國姓美食的邂逅~136公路客家小館 》

終於又到了我最期待的時刻!
讓我們來看看136公路客家小館的菜色
我們可是在店裡面猶豫了好久呢,每一道都超想吃的
但還是經過了朋友的推薦,才選擇出來的
這一道是黃帝筍,是季節性的蔬菜
所以不是每次來都吃得到的唷!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國姓美食 與美味道地國姓美食的邂逅~136公路客家小館 》

再來是醬醋魚肚、蒜燒菲力牛和五更腸旺
隨著一道菜慢慢上來,我們一群人簡直餓得受不了呢!
看到什麼東西端上來,就想趕快開始吃
ㄟ不過等一下,因為我要先拍照哈哈

這裡的每一道菜都很夠味,調味調的很棒
感覺得出來老闆很用心呢!
最喜歡的一道菜,我想應該是五更腸旺囉
不只用料用的很豐富,微辣的感覺也讓大家吃得好過癮呀~

每一道端上來都裝得滿滿的,實在是太滿足

【136公路客家小館】
地址:南投縣國姓鄉中正路一段69號
電話:049-2720628、0910-484585
營業時間:11:00~14:30,17:30~20:30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國姓景點 全台灣最美的交流道~橋聳雲天 》

接著我們往埔里方向前進,因為下一站要到日月潭去
在這之間朋友先帶我們來到了橋聳雲天
話說這可是台灣最漂亮的交流道呢!

在上面開車的人一定沒有這種感覺
但我在下面看得有點膽戰心驚的~

不過還是覺得好壯觀,也好佩服交流道的工程師

我朋友說其實有很多外地人不知道這個小小景點
當然要不是他帶我們來,我也不知道說
所以如果有到國姓日月潭或埔里旅遊,一定要順路來看看,真心覺得很美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景點 好有設計感呀!全台最美的建築之一~向山遊客中心 》

由於我們是從國姓來到日月潭的
所以我朋友建議我們「從裡面玩出來」

向山遊客中心有來過一次,這次是第二次
就算已經來過了,還是會不禁讚嘆這建築的設計

說真的有時候再美的風景,光看照片還是無法感受當下的心情
所以才需要到處旅行的,對吧?
二樓是可以觀賞日月潭景的地方,一定要走上來欣賞一番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景點 日月潭口耳相傳,好靈驗的月老廟~龍鳳宮 》

沿路玩回來,我們來到了龍鳳宮
龍鳳宮的名字早有耳聞,據說是日月潭很靈驗的月老廟
很多單身的朋友或是情侶會一起來這邊參拜
我有聽一些身旁的親戚朋友來過,大家似乎都喜歡來朝聖
不過求籤是有一個的過程的唷!

心誠則靈~
希望月老會幫善男信女們實現願望

 


《 日月潭一日遊-日月潭景點 水社碼頭近距離欣賞日月潭之美~水社老街買名產吃吃喝喝 》

最後我朋友帶大家來到水社碼頭&水社老街
這邊也是可以搭船的地方,搭到對岸的伊達邵碼頭
不過搭船的玩法我之前已經有經驗囉~
船開的超快的~可以享受超涼風的感覺,哈

我們在水社碼頭旁邊的步道散散步、聊聊天,吃吃小吃
一旁的水社老街可以買一些名產或小吃
有時候假日也會有街頭藝人在表演唱歌唷!

結束了這一天的日月潭一日遊,覺得真滿足
有在地的好朋友相陪,吃了最道地的國姓美食
說好了下次他來台中的時候,我也會帶他去好玩的去吃好吃的~
回程的時候我們走國道六號回去
記得,如果走國道六號來日月潭的話
「從裡面玩出來」是一個比較順路的選擇唷,也不會浪費太多時間

以上是我的遊記小分享

 


各景點Google地圖位置,點我!
爬文找不到你想要的,可以上我的討論版發問唷!

 



【延伸閱讀】

【南投兩天一夜】體驗古早味與大自然之美~鄉村餐廳民宿@國姓民宿 
[日月潭兩天一夜]私房~水蛙頭自然步道+三育基督學院+日月背包客棧@日月潭民宿 
【南投國姓旅遊景點】芙蓉瀑布,探訪神秘仙境! 
【國姓民宿】私房~鄉村風情的隱居之旅-山海觀渡假村@國姓住宿推薦 
[國姓民宿推薦]私房~月老廟~拜月老仙翁覓良緣,來去山海觀住一晚@國姓民宿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樂芙兔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