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南投埔里下午茶│精品咖啡│咖啡教學│埔里美食│貨圓甲埔里店│蜜糖吐司

《 超愜意!南投埔里下午茶秘境~咖啡教學觀摩,品嚐純正精品咖啡 》

飯後的點心時間~再忙都要跟你喝杯咖啡

今天目標方向南投埔里中正路上的貨圓甲咖啡埔里店~

這間精品咖啡專賣店已開業兩年,佇立在新穎的住宅區外圍

每次經過都很難不去注意到它,這次終於有機會一訪這咖啡秘境啦~

「 南投埔里下午茶-貨圓甲咖啡埔里店(精品咖啡專賣) 」

●電  話:049-2422498

●地  址:南投縣埔里鎮西門里中正路557號

●營業時間:週一 - 週日: 10:00 - 21:00(無公休日)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獨樹一幟的裝潢風格,以黃光營造如日落般的暖陽氛圍

只需幾張簡單的小桌配上濃郁的咖啡香

帶上一本最喜愛的書籍,這裡就是我心中最愜意的寧靜世界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「南投埔里下午茶-貨圓甲咖啡埔里店」

最讓我感到窩心跟驚奇的是他們有提供包廂式座位

對於我這個不喜打擾跟吵雜的人來說真是超級棒的設計!

完全可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享受一股彷如與世隔絕的悠閒~

這裡肯定是我日後會常常造訪的小天地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樓上也有露天咖啡座,喜歡微風徐徐吹來

接觸皮膚那種涼爽感覺的朋友們可以選擇樓上的露天咖啡座哦!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「南投埔里下午茶-貨圓甲咖啡埔里店」咖啡吧檯

在等候的期間和老闆娘聊了一會

本來以為貨圓甲埔里店只是由台中加盟進來的專賣店

原來早在14年前,老闆娘和先生就已經在埔里鬧區內開店經營咖啡下午茶

從一開始只有兩萬塊的創業金到現在完成自己理想中的咖啡店

這14年的路程相當漫長、艱辛,一對年輕夫妻從基礎咖啡開始學習

途中面臨照顧孩子的辛勞和技術上的增進,夫妻倆僅懷抱對咖啡的熱情就這麼走了過來

老闆娘笑著說,現在孩子大了!更能專心於夢想~

而孩子們也相當支持,便有了貨圓甲咖啡埔里店!

從老闆娘的笑容裡,能讓人真切的感受到那種為夢想付出的滿足感

不僅是喜悅,還帶著濃厚的幸福感!就像是店內飄散的咖啡香,感染了每個人!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牆上有不少名人造訪的簽名

題外話,剛剛說到的老闆娘本來在埔里鬧區就是經營咖啡店的,這才讓我想到

我以前曾有一段時間非常喜愛那間咖啡

即使沒有前往也會拖去喝咖啡的朋友們幫我帶上一杯

後來便利商店的現泡咖啡開賣後,總是圖個方便,就這麼喝起了商業咖啡

也漸漸忘了品嚐一杯咖啡最美好的初衷

後來經過時發現店面不在了,本來還以為是已經關閉了!

原來是搬家啦~!得知時還真忍不住驚呼了一下~但心裡也鬆了一口氣

因為咖啡的香氣是有記憶的,美好的事物就該永流傳^~^y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今天很幸運地遇到咖啡教學課程!今天的學員是暨南大學的教授

老闆娘跟教授人都很好,知道我對咖啡的沖煮過程有興趣

相當大方地邀請我一旁觀摩學習,這次的教學課程是手沖式咖啡

老闆娘細心地從器材、原料到整個沖泡流程的原理都教得非常精細!

上了今天這一課,才真正知道咖啡並不是磨成粉然後倒水這麼容易的事!

要煮出一杯好咖啡,除了要對咖啡豆本身的性質了解之外

從咖啡豆研磨的粗細、水流的大小、水溫的高低及沖水方式等

都是會影響一杯咖啡好壞的變因!也因為有如此多的變因,才讓每一杯咖啡都是獨一無二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「南投埔里下午茶-貨圓甲咖啡埔里店」咖啡教學課程有分很多種

當然還要依照自己對咖啡的了解程度選擇適當的課程!

老闆娘建議初學者可以從比較簡易的手沖式咖啡及虹吸式咖啡學起

不過我相當疑惑,沖泡咖啡的技術是咖啡好不好喝的因素之一

一般店家是不喜歡將技術轉移的,為何老闆娘如此大方開放咖啡教學課程呢?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其實說到底,就只是將這份美好延續下去!

夫妻倆從沒有到有,著實不易,若是能把這一份熱情散播出去

不僅是能幫助到想學沖煮咖啡的愛好者,或許在某個將來,是成就了另一個人的夢想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老闆娘招待的手沖咖啡~真的是一位非常樂於分享的老闆娘!

短短的幾個小時,卻讓人感覺像是與咖啡相處了一世紀!

我想這種感覺的來源莫過於老闆娘散發出來對咖啡的執著與喜愛吧~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

其實今天的收穫真的是多又出奇不意!

深深喜歡每當踏進一間店,能透過分享與交流的方式去學習和挖掘每個夢想的過程

有點像是在看一本沒看過的故事書

然後再將別人的故事放進心中,細細品嚐每一個故事的喜悅和淚水

就像每一杯獨一無二的咖啡,各有滋味。

貨圓甲精品咖啡-南投下午茶咖啡 

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回憶了那天的所有點滴,忍不住多愁善感了起來!

然後也忘了要介紹餐點!這道紅色舞鞋蜜糖吐司相當華麗~

完全命中!香草冰淇淋上些草莓醬,再以新鮮草莓點綴

再配上一杯濃郁的咖啡,對女人絕對是無法敵檔的享受

美好的事物是會延續下去~所以往後可會常常來報到了~(喜)

一杯咖啡讓我得到這麼多的心靈啟發

除了因為「南投埔里下午茶-貨圓甲咖啡埔里店」背後的故事

還有關於"咖啡正義"更高遠弘大的意義,下一次再跟大家仔細介紹甚麼是"咖啡正義"哦!

我們下次見~

 

 不要再爬文了,需要旅遊諮詢或美食、民宿推薦請☞「點我」留言,絕對不私藏~直接告訴你呦!by.私房玩家-天天妹

 


 

[清境美食推薦]清境兩天一夜~青青草原*小瑞士花園@七彩屋雲南擺夷料理 

[九族民宿推薦]私房~九族日月潭兩天一夜!!!@鹿司岸悠活民宿 

{麗屋和風會館}私房~清境埔里兩天一夜遊+湯屋住宿@埔里民宿 

[埔里民宿]私房~隱藏在桃米生態村中的小木屋-森之屋民宿@埔里民宿推薦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樂芙兔雪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